服务大厅 重大邮件 电子公务 校园服务

公示公告

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公示公告 项目公示


近日,重庆大学工程科教战略研究中心副主任王睿教授主持的2018年国家社会科学基金一般项目“‘一带一路’倡议与沿线重要支点国家发展战略对接的机理与路径研究”(批准号:18BGJ018),经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审核,准予免鉴结项(结项证书号:20230741)。

该研究以“一带一路”沿线重要支点国家发展战略及其对接情况为研究对象,研究其战略对接的机理及未来走向,从宏观、中观、微观层面研究其现状和政策,评估之中的机遇和风险,基于区域和全球的视角研究其内在机理,分析其与共建“一带一路”的内在张力,为研究的策略和路径研究提供基础,进而提升战略对接的有效性、精准度、可持续与可实现性。研究产生多篇高水平学术论以及10余篇决策建议,决策建议先后获得中央领导、正部级/副部级领导多次肯定性批示,被相关部门采纳运用并实地转化,产生出较大影响力和社会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