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大厅 重大邮件 电子公务 校园服务

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建设 党建活动


2023年6月15日下午,工程科教战略研究中心党支部开展专题党课学习活动。中心副主任林勇教授以“从‘科学咨询’到‘科学决策’——培养适应中国式现代化发展的决策能力体系”为题讲授专题党课。工程科教战略研究中心全体教职工参加。

首先,林勇副主任从概念内涵、制度特征、重要意义等方面全面深刻阐述了“科学咨询”、“科学决策”。随后,回顾了我党从建党之初制定最高纲领和最低纲领、指出中国革命必须分两步走,到土地革命战争时期开辟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的正确革命道路;到新时代,我党统筹把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提出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提出一系列原创性的治国理政重大战略思想等一系列我党在关键时期的正确战略决策。

最后,林勇副主任指出,新时代新征程上党员干部们应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的重要论述。中心应向着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组织不断迈进,着力提高综合研判能力战略谋划能力及科学决策咨询服务能力,以实际行动服务国家战略、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中心教职工应培养适应中国式现代化发展的决策能力体系,树立大局意识、注重集思广益、勇于担当负责,以科学咨询支撑科学决策,以科学决策推动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