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大厅 重大邮件 电子公务 校园服务

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建设 党建活动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4月6日下午,工程科教战略研究中心党支部开展了“追溯信仰之源,传承望道精神”电影党课主题党日活动,组织中心党员干部观看电影《望道》,沉浸式地感受“唯信仰与热爱不可辜负”的真理味道。

电影《望道》,以陈望道在浙江第一师范学校任教、主持《新青年》编辑工作、筹建复旦新闻馆等重要人生经历展开,展示了其与挚友陈独秀、妻子蔡慕晖、众多知识分子在风雨如晦的岁月中追求真理和坚定信仰的故事。

电影讲述了陈望道生在义乌柴房废寝忘食翻译《共产党宣言》,并错把粽子蘸着墨汁吃掉,留下“真理的味道非常甜”这一佳话。陈望道先生精雕细琢,反复修改文稿,最终产生了“有产者、无产者”这一最符合《共产党宣言》内涵的翻译。中文版《共产党宣言》的诞生,对中国革命和中国共产党产生了极大的影响,为中国共产党的创立奠定了理论基础和思想武器,为革命者形成革命信仰、探寻革命路径、拥有国际视野。

电影结束后,党员同志纷纷讨论到,望道先生追求真理的一生,就是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心有所信,方能行远”的真实写照,百年前那些有志青年为追寻真理和信仰前仆后继、舍生忘死精神值得我们传承。作为新时代的党员,以革命先贤为榜样,学习“望道”精神,对真理矢志不渝,对信仰坚守到底,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